随着近年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技术的极速发展,现今在各个不同的领域都出现了大量的创新应用。例如,新闻分析技术已被用于预测股市价格,目标检测技术已被应用于监控系统或自动驾驶汽车,强化学习方法已创建了一些著名的人工智能应用,如Alpha Go。人工智能与商业分析是一门跨领域的学科,它整合了先进的知识和技能、创造性思维模式、及批判性思维,并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处理商业数据。

由于不同商业、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数据的爆炸性增长,不仅迫切地需要更高效的策划、管理、行政、分析、建模和可视化数据的方法,而且对业务分析师、业务翻译员(具备业务分析知识)、数据分析师、数据科学家和人工智能专家/顾问的需求也在增加。本课程旨在培养这方面的专业人才。

本课程广泛而平衡地涵盖了人工智能和商业分析两个领域。以下方面是独一无二的:

  1. 本课程为学生提供有关人工智能及商业分析的核心知识,并整合其他领域的知识,令学生更深入理解人工智能及其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它还培训专业人员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工具分析数据并将其转换为有用的信息,从而提高毕业生整体的就业能力。
  2. 本课程通过结合人工智能和商业分析及区块链、市场营销、医疗保健、地理信息系统和优化系统的知识,考虑到更实际的商业应用及前沿技术,从而提升毕业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
  3. 本课程覆盖更广泛的受众, 它适用于私营和公共部门需要使用最先进和适当的人工智能和业务分析方法和工具收集、处理、可视化和分析数据的专业人士,也是不同医疗保健及公共事业从业员的理想选择—–他们了解人工智能与商业分析在提高社会质量和运营效率的重要性。
  4. 课程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批判性思维及解难能力,使毕业生能够在不同行业从事商业分析师、数据分析师、数据科学家和人工智能专家/顾问等方面的工作。

因此,它适合对人工智能、业务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医疗保健分析和位置分析感兴趣的学生。